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2014年工作要点 2014-10-16 15:49:49   来源: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师范大学的工作总体部署安排,围绕高校中心工作,主动适应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需要,积极开拓进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是中心在新起点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其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夯实基础,有所作为。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师范大学的工作总体部署安排,围绕高校中心工作,主动适应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需要,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开拓进取,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思路和培训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2014年主要有三项工作任务:一是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完成好2014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二是加强教师教学发中心建设,努力把该中心建设成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三是加强基础性工作,协助省教育厅有关部门筹备成立海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完成今年工作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与省教育厅沟通,争取各方支持,申报2014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项目立项,落实培训经费,努力创新师资培训的途径和形式,进一步提升岗前培训质量和水平。
       2、加强基础性工作,协助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认真组织筹备海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争取尽早获批成立。中心与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抢占发展制高点,拓展中心发展空间。
       3、加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海南省分中心建设,继续探索网络培训高级研讨班的办学形式,让高校和教师享有更多网络培训课程学习的自主权和选择权,不断扩大此项培训的辐射效应;加强全省高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的规范化建设,使网络优质资源惠及我省更多高校教师。
       4、争取学校的支持,落实人员编制,申请专项经费,加强与人事处、教务处的协作,整合学校资源,积极开展工作,加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初步形成一批成果,力争把该中心建设成为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5、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和完善工作规则和工作程序,提高依法办学、按章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办公室内部建设,改善办公条件。适应工作任务需要,适时调整和充实中心工作力量。
       6、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各省中心的联系,适时派有关人员到相关中心交流学习,拓展工作视野。
       7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部署和工作安排,切实做好维护稳定、综合治理、校园安全等工作。完成省教育厅和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海南省 师资 培训中心

上一篇:关于加强各级高师(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建设的意见
下一篇:关于成立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通知

    Copyright © 2015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办公楼 联系方式:0898-65885645 邮箱:hnsp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