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海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8-05-15 15:31:04   来源:

  ——海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5月8日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海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项目(第二期)在海口香江国际温泉大酒店举行开

  5月8日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海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项目(第二期)”在海口香江国际温泉大酒店举行开班典礼。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杜时忠教授、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符永雄教授、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自强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高校的60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由省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自强主持。
  开班典礼上,朱双平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从近些年海南省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以及专业素质现状,海南高校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情况以及海南国际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对海南高等教育提出的重要挑战等方面全面分析举办本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要求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要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充分调动优质培训资源,竭尽全力把硕导培训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并且希望各位导师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明纪律、端正态度、积极主动与专家互动,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升华精神境界,增强指导能力,为我省高等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符永雄教授代表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海南师范大学致欢迎词。首先,他简要介绍了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办学特色。随后,从培训专家的选择、课程内容的设置以及培训形式的构建三个方面解读本次培训项目设计,同时对在座的各位导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提高自身使命感;二是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三是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期望大家深入践行海南省委刘赐贵书记提出的“领会精神、学深学透、提高本领”,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作为,为海南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添砖加瓦,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培训共6天,专家阵容强大,邀请到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教育研究院的4名各领域博士生导师,以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的3位知名教授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硕导师德师风建设、教育现代化2035理念引领、研究生的规范培养、基金项目的申请等,对于初任硕士生导师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博采众长 学深悟透 脚踏实地 不辱使命

博采众长 学深悟透 脚踏实地 不辱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Copyright © 2015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办公楼 联系方式:0898-65885645 邮箱:hnsp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