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简介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成立于1998年6月,隶属海南省教育厅,业务上受海南省教育厅的领导,日常工作委托海南师范大学管理。中心是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培训体系的一级组织,承担着全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组织协调、调查研究、信息交流及咨询服务的职能,是海南省高等学校培训的主要基地。
  2008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海南省分中心设立,挂靠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担教育部“以精品课程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
  2014年1月,海南师范大学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教师培训、教学咨询等工作,重点是提升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该中心挂靠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建设的意见》的规定,中心的主要任务是:
  1、负责制定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省教育厅审定后实施。
  2、承担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的大部分任务,并做好高等学校校际间的协调工作。
  3、建立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数据库,为校际间的教师互聘、兼职、兼课等提供联络咨询服务。
  4、加强与教育部北京中心、武汉中心及中南地区中心的联系,合作开展高层次师资培训工作。
  5、组织开展师资队伍状况专项调查研究、提供信息交流和咨询服务。
  6、负责对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和省属中学的骨干教师提供服务。
  本着“服务教师,提升素质,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和事业追求,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竭诚为广大教师服务。

    Copyright © 2015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办公楼 联系方式:0898-65885645 邮箱:hnsp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