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4年工作计划 2014-10-16 15:57:52   来源:

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师范大学的工作总体部署安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师发展,主动适

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的第一年。起好步、开好局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今后的发展和建设具有特殊的意义。其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根据学校的工作总体部署安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师发展,主动适应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需要,积极开拓进取,脚踏实地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思路和培训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初步形成一批成果,努力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成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按照这一工作思路,2014年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争取学校的支持,落实中心人员编制、专项经费和办公场地,整合优势资源,理顺工作关系,积极开展工作,初 步形成一批成果,力争把该中心建设成为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2、加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海南分中心建设,继续探索网络培训高级研讨班的办学形式,让教师享有更多网络培训课程学习的自主权和选择权,不断扩大此项培训的辐射效应;加强在线学习中心的规范化建设,使网络优质资源惠及更多教师。
 

   3、会同教务处继续通过举办“高教改革和发展论坛”,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到校做教育理念专题 报告;组织学院开展教育思想讨论,开展学生学情分析与对策专题讨论;组织开展 “慕课”( MOOCs,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的简称)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专题研讨会,适应变革大潮。
 

   4、会同教务处继续以“课堂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为抓手,深入课堂,组织专家听课评课,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落到实处。
 

   5、会同人事处选派骨干教师和双语教师出国研修,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会同各学院做好新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落实指导教师,做好一对一的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6、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内部建设,建立和完善工作规则和工作程序;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办公室内部建设,改善办公条件。适应工作任务需要,适时调整和充实中心工作力量。
 

    7、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联系,适时派有关人员到相关中心交流学习,拓展工作视野。
 

   8、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海南 师范大学 教师

上一篇:关于成立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通知
下一篇: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2015年工作计划

    Copyright © 2015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办公楼 联系方式:0898-65885645 邮箱:hnsp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