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 2014-10-27 17:13:45   来源:

   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 教人厅[1997]6号  高等教育法规基础知识部分   一、教学目的   通过本门学科的教学,使青年教师了解教育法规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树立依法从教的观念,成为懂法、守

的立尝观点和方法,讲清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

  密切联系我国高等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并且运用青年教师的有关知识和经验,进行教学,做到有的放矢。

  批判吸取中外思想家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思想资料,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颂扬当代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以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

  处理好本课程与法规教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的关系,突出教师职业道德教学的特点,侧重于帮助青年教师掌握自我修养的基本道理,避免在教学内容上与其他学科的重复。

  (二)教学时数分配

  1、教学总时数:20学时

  2、各部分时数分配:第一部分  4学时

  第二部分 10学时

  第三部分  6学时

  (三)教学形式

  1、课堂教学与小组讨论相结合;

        2、理论学习与参观、观摩和观看影视作品相结合。

                                    

                                                 国家教委办公厅

                                             1997-1-31

 

 

相关热词搜索:岗前培训 教学指导 纲要

上一篇: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
下一篇: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有关问题的通知

    Copyright © 2015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办公楼 联系方式:0898-65885645 邮箱:hnsp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