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红梅书记给全校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5-29 15:20:25   来源:

李红梅书记给全校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给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李红梅书记结合中央、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文件和工作座谈会精神,联

李红梅书记给全校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给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李红梅书记结合中央、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文件和工作座谈会精神,联系我校干部队伍实际,动员部署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坚持“立德树人”,践行“三严三实”,用忠诚、干净、担当托举海师美好明天。

  本次党课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强主持。

  李红梅书记从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相关问题、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的内在要求、精心组织“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五大方面作了细致的阐释。

  李红梅书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分析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深刻内涵。她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打造高素质骨干队伍、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新时期作风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是勇闯发展新路、助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有利于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我们党健康肌体、巩固政权,继续前行,为协调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不重学习、安于现状;不当用权、疏于管理;不讲规矩、我行我素;不在状态、缺乏担当;不实做人、宽以修身。” 李红梅书记从五个方面梳理了我校部分党员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强调要高度警醒,紧密联系本单位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剖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李红梅书记强调,一要崇尚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二要升华境界,筑牢立志修身之本;三要奉公守法,坚持为政从教之道;四要求实创新,体现谋事创业之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五要强化师德,打好做人正己之基,要保持言行一致,争当诚实守信的表率;恪守立德树人,争当立教圆梦的表率;培养浩然正气,争当公道正派的表率。

  针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李红梅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着重抓好学习研讨,研读规定的重点书目,打牢思想根基;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用解决问题检验专题教育成效;要统筹兼顾,促作风转变和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学校日常工作与专题教育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林强校长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把专题教育与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省重点大学建设、省部共建大学工作和“三大服务”、“十大工程”,做符合“三严三实”要求,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曾丽芹)

相关热词搜索:三实 三严 党课

上一篇: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工作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下一篇:教育部: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体系

    Copyright © 2015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办公楼 联系方式:0898-65885645 邮箱:hnsp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