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海南省教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8-11-13 10:02:24   来源:

11月12日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海南省教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在海口香江国际温泉大酒店举行开班典礼。海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王丽娜处长、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符

    11月12日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海南省教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在海口香江国际温泉大酒店举行开班典礼。海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王丽娜处长、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符永雄院长、海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杨婕副处长、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孙自强副院长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的50名教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由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自强主持。

    开班典礼上,王丽娜处长指出:十九大以后,我国大力加强依法治国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而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必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近年来,我省教育厅不断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相关制度,规范教育行政执法行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过程中也抽查了各市县教育系统的执法情况,依然存在很多不尽人意之处:一来仍存在部分行政人员不明白、不了解什么是依法行政、如何依法行政、依法行政有哪些手续和途径;二来很多市县反映缺少法律知识、没有行政执法许可证是阻碍依法行政的最大障碍。基于以上原因,为加强我省教育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教育法律法规的学习,促进教育行政执法人员掌握教育行政执法的基本内容、程序,提高执法能力,特举办本次培训。希望各位学员服从培训安排,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预祝每个学员都能通过考试,拿到行政执法许可证,壮大海南省教育系统的行政执法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共计三天,授课专家有华东政法大学沈福俊教授、武汉大学李傲教授、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罗荣律师、海南师范大学赖秀龙副教授,此次培训的内容有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强制、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教育行政处罚、民办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2018年海南省教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8年海南省教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素质提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Copyright © 2015 海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办公楼 联系方式:0898-65885645 邮箱:hnspzx@163.com